zaki-

感谢每一个为爱发电的你

【灿白/勋鹿】夜已继(悬疑/时空错乱/虐/年下/短篇版)

“灿烈,明年夏天,一起去爬山吧。”
“白白,你,没事了吧?……我们,”
“灿烈,你要记住,没有什么能再阻止我。”
“边伯贤!边伯贤!。。”
“你们都该陪我下地狱的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ing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多时空,以伯贤和世勋为主视角。每一个时空人物性格不同。
正文开始:action one/第一时空:失意(灿白)
“等好久了吧?”
我猛的抬起耷拉的有些酸痛的脖颈,看着面前这个冻得发抖,脸颊通红的人。他是我的高中校友,也算是我发小,说起来,我们至今应有9年的交情了。
“没有,我也是刚到。”
“那走吧。”
他总是这样简短的一句话,对谁都这样。自我认识他起,他一直是面冷心更冷的人。但还好,他对朋友挺仗义,至少对我,隔着常年冰冷的皮肤,透过胸膛,内心是温暖的。
“晚上回宿舍吗?”,“不回了,晚上要打工,半夜回去肯定锁门了。”他向我眨了眨他那因长时间疲劳阅读而微泛红丝的双眼,狡黠的目光代替了他上一刻的停顿。 “晚上去你那儿行吗?”
“你能别总是这样厚脸皮可以吗,吃我的穿我的还住我的,我都快赶上你亲妈了。”我笑着斥骂他,心里是想他来的。
“我买了最新的游戏demo,不想试试?”看着他略试探,略期待的表情,一股莫名的心酸涌上来。我仿佛能看到他毕业后,我们的渐行渐远,就一味只想逃避,只想暂时忽略时间流逝的问题。
“来的时候带箱啤酒上来!”
“没问题!”“哎,我到了,你先回去吧,晚上等着输钱吧!”我轻蔑的弯起嘴角,戏谑的看着他的贱样“晚上别醉的游戏手柄都找不到!”
我一脸潇洒的转身不再看他,突然想起现在正是出租交班的时候“算了,一路走回去吧。” 现在已是晚上6:44。街市的路灯都已亮起。我停下脚步,看着对面pangneic专卖店的橱窗,衬着刺目的灯光和微亮的月影,我单薄的身影被影射得愈发淡漠。
无力,苍白。
与海报上逶皑雪山的颜色交错辉映,显得不太清晰。
这时,我在主街的西南角注意到一个年轻人。一副学生模样,但样貌十分帅气。
他一直盯着我,倚靠着站在那边拐角的石砖墙壁旁。我礼貌性的回望他,知道他向我走来。在我耳边说了一句。
“你看,现在的你,是什么样子?”
我一脸疑惑而有些烦躁的问着他“你说什么呢?”
他象征性的扬起他微薄的嘴角,面前的场景立刻转换到之前pangneic的橱窗。
我看到了,那不是我。

呃,那个,第一次写悬疑,手比较生。有逻辑不同或是描写不到位大家一定多包涵。这个故事我想了很久,最后决对把它写出来。可能会有原创人物出现,但不会影响阅读(因为是神助攻)。
下一章依旧灿白。

评论

热度(1)